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战“疫”有我,最美“她”委员
发表时间:20年03月12日   浏览次数:   作者:徐晓华、董永才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6日,《江西政协报》第2版设置“战‘疫’有我,最美‘她’委员”专版,集中报道了8位市、县两级政协女委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我市政协常委王岚名列其中,报道的题目为《乐平市政协常委王岚:每天都在企业间奔波》,全文如下:

自1月27日乐平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将市工商联增加保障组成员单位,乐平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王岚便再也没有闲时,她将全部精力用于协助动员商会企业人士捐款捐物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有关工作。

▲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王岚(左三)

她在第一时间起草并向全市工商界人士发出了《同心协力,汇聚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倡议》。截至2月29日,全市有16家商协会、154家企业累计捐款捐物近800万元。

   

1月30日下午,一辆满载着40吨新鲜蔬菜的大卡车,从江南菜乡乐平发车,驶往武汉驰援疫区群众,这40吨蔬菜由乐平市政协委员张良捐赠。在大卡车向武汉出发前,王岚多次联系武汉市江汉区,竭力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使得捐赠的蔬菜于31日凌晨顺利抵达疫区。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王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她几乎每天在企业间奔波,力荐乐平市凤凰山生态农业、三花农业等9家民营企业,填报有意向引入国有资本和融资需求统计表;联系江西世龙实业有限公司,免费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20家会员及金山园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1320公斤次氯酸钠消毒液;邀请建设银行乐平市支行到市红贵园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给予小微企业资金政策扶持;配合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采购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受疫情影响,乐平市政府原定正月初三举办的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被迫取消,王岚及时想办法、出主意,率先发起并牵头、联合各有关单位从2月20日开始,用一个月的时间举办2020年乐平公益网络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和求职人士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已有376家企业提供1273个岗位,“线上”计划招聘4957名员工,网上参与人数达12194人次。

上一篇:乐平市政协老干部支部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活动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