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发表时间:20年02月20日   浏览次数:   作者:徐晓华

——记乐平市政协委员、中医医院糖尿病科科主任骆桂根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乐平市政协委员中的白衣天使们,每天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以忘我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驱除病魔、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神圣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中医医院糖尿病科科主任骆桂根便是其中的一员。

疫情发生以来,骆桂根主动请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从1月24日开始放弃春节休假,每天工作、随时待命、服从安排。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带头并动员科室成员积极参加医院志愿服务队工作,经常下到相关社区对从武汉、鄱阳等地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为从武汉、鄱阳等地返乡的隔离群众进行体温监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在医院上班时,骆桂根坚持参加医院入口处发热预检分诊工作,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为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报告。当2月10日得知医院发出支援本省新余市抗击疫情的消息时,他率糖尿病科团队在第一时间向院领导递交奔赴前线的请战书。

由于骆桂根所居住的邮电小区属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单位老旧住宅小区,无物业管理且居住人员复杂且、居民防疫意识淡薄。出于对医生这一职业的执着,骆桂根在这样的困难和问题面前没有旁观,更没有退缩,而是自费购买小喇叭、自行录制口语化的防疫知识,并将小喇叭放在自家窗台上,定时或不定时地向小区居民播放。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居民自发组织的联防联治组的轮流值班,对出入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小区人员登记,有效保证了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履行好一名医务人员岗位职责之余,骆桂根不忘自己又是一名市政协委员、民盟江西省委会科技与经济专委会委员、民盟乐平总支社情民意工作组组长,他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在防控疫情中发现的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言献策,及时撰写、上报了多条社情民意信息。针对当前一些村庄将入村主道口,采取挖断,堆积沙石等粗暴方式封路现象,他撰文《为防止疫情蔓延,如此“封村”不可取》,告诫广大人民群众采取理性,文明的“封村”方式,给应急车辆留一条绿色通道,以免触犯法律;鉴于疫情期间交通不便,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扩散,也为了保护广大糖尿病,高血压病患者的身体健康,他提出了《疫情期间将慢性病单次取药期限适当延长的建议》;就一些单位宿舍及老住宅小区存在的无物业管理现象,以及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淡薄问题,他写下了《关于一些单位宿舍和老住宅群疫情防控的若干建议》,提出由业主自发组织管理,志愿者参与,聘请物业管理等方式对于这些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及宣传。此外,他还撰写了《疫情期间将手机彩铃设置为疫情防控宣传语的建议》《疫情延长,防控不放松》等社情民意信息。骆桂根的这些社情民意信息,既切中了基层要害,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因而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王颖军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乐平市政协委员以艺抗“疫”鼓斗志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