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民主监督见真章 提案督办重实效
发表时间:19年07月15日   浏览次数:   作者:黎萍

——市政协开展六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

7月9日至12日,市政协主席王颖军率队开始为期四天的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对市政协六届四次的六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王颖军主席指出: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是政协提案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提高提案办理的整体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充分发挥委员民主监督作用、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重要举施,扎实推进重点提案的办理,对有效推动协商民主,提案成果的转化意义重大。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徐志军到督办现场,市政协副主席查四良、王进才、祝金标、蒋西爱、陈东升和提出重点提案的委员参加了此次督办活动。

7月9日,王颖军主席率领督办组一行来到市文广新旅局,对“关于做大做强两个国家4A级风景区,全域推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升级”的一号重点提案,和“关于加大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力度”的三号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承办单位市文广新旅局和住建局先后就两件重点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了汇报。为有序推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升级,制定了总体规划,谋划了发展格局,提升了景区品质,构建了交通网络,补齐交通短板,加强了市场监管。在加大传统村落保护的工作中,市文广新旅局会同住建局积极配合国家传统村落申报及文物项目维修调查工作,文旅结合,注重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与利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修缮修复“古戏台、古村落、古遗址”。

在文广新旅局听取办理情况汇报

督办组一行随后来到洪岩镇、小坑村实地考察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王颖军主席指出:我市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巨大,随着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和人民群众生品质的日益提升,随着五大发展理念的全面实施和美丽中国建设的纵深推进,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各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产业。要抢抓机遇,奋起直追,坚持以两个4A景区为龙头,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全域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升级。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利用,是助推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特色资源,更是现代化赣东北明珠的魅力所在。搞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对于树立文化自信,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建设现代化赣东北文化明珠,培育高质量文化品牌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洪岩镇小坑村视察古村落修缮保护情况

7月10日,王颖军主席率队来到市共库管理局,对“关于尽快启动建设共产主义水库纪念馆”的二号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承办单位市共库管理局为使共产主义水库纪念馆尽快动工,已完成学习考察,实地勘察,选址设计等前期工作,同时完成了原址住户搬迁、安置、腾空工作。为挖掘提炼“共产主义水库精神”,开展了大量的征集史料、历史文物、研讨文章方面的工作。

在共库管理局听取办理情况汇报

督办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共产主义水库指挥部旧址,考察了周边生态环境。王颖军主席指出: “关于尽快启动建设共产主义水库纪念馆”的重点提案提出的问题建议切实可行,承办单位办理得卓有成效,王颖军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识传承和弘扬共产主义水库精神的意义,让一代又一代的乐平后人了解并记住当年乐平这段不平凡的光辉历史,并从中受到教育和鼓舞,可将其作为我市建国后的重要红色文化旅游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视纪念馆功能发挥,加强人才培养,形成百花齐放的良好格局。

在共产主义水库指挥部旧址视察

7月11日,王进才、蒋西爱副主席率领督办组一行来到市交通运输局,对“关于启动乐平至景德镇快速通道建设”的四号重点提案,和“关于逐步推进我市城乡公交一体化”的五号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目前已完成后港镇、塔前镇征地和“一大四小”林地砍伐和地面附着物清除及部分电杆线迁移和房屋拆迁工

|<< << < 1 2 > >> >>|
上一篇:亲切看望少年儿童,向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六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议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