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政协要闻 政协委员 视察调研 工作动态 文史资料 文件规章 理论园地 文化艺术 议政建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乐平市政协主席傅金林为党校主体班作“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专题报告
发表时间:18年07月12日   浏览次数:   作者:

7月10日上午,乐平市政协主席傅金林来到乐平市委党校,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题,为参加全市中青年知识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授课。

讲课中,傅金林旁征博引,借合中国革命史,系统地向学员们讲解了我国政党制度的形成,我国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和我国政党制度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

傅金林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种制度有它的特点优势,一是权力相对集中,决策高效;二是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三是政策稳定持续;四是动员组织号召能力强;五是能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新”主要体现在它厚植于中国土壤,是独特的“中国创造”,创造了崭新的政党制度模式、崭新的政党关系、崭新的执政方式,实现了集中领导和发扬民主,体现了集中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为世界政党政治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在近三个小时讲课中,傅金林举例生动,信手粘来,极富感染力,时而调侃,营造轻松的氛围,彰显出平易近人的精神风貌。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停电没有话筒的情况下,傅金林仍然能够使大家安静地聆听他的讲授。原本十一点结束的讲课,在不知不觉中讲到了十二点,本是相对枯燥乏味的课题,却被讲得风生水起,引发课堂阵阵掌声。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上一篇:政协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走访慰问
Copyright 2010 www.lp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乐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赣ICP备2023000410号-1
主办单位:政协乐平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乐平信息港  最佳浏览分辨率:1024*768
通信地址:江西省乐平市东风北路新行政大楼八楼政协 邮编:333300 联系电话:(0798)6832212 传真:(0798)7105967